jimu 发表于 2020-5-10 11:59:28

5.物主代词

本帖最后由 jimu 于 2020-8-8 12:22 编辑

跟谁学课后题010一.完成下列表格。
   人称代词   物主代词   反身代词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形容   名词              主格 宾格词性   性            第一I    me    my    mine    myself人称Weus    our   ours    ourselves第二Youyouyour    yours   yourself人称Youyouyour    yours   yourselves    He   hemhis    his      himself第三Sheher   her    hers   herself人称It    it    its   its       itselfTheythemtheirtheirs    themselves

二.用代词的适当形式1.This isn’t _her_ school bag。_hers_ is green.1.Her,hers.根据句意:这个不是她的书包。她的是路色的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一空翻译以为她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一空后面的书包是名词,所以第一空填形容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一空主语为她,所以形容性物主代词为her。

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二空翻译以为她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二空后面无名词,所以第二空名词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二空主语为她,所以名词性物主代词为hers。
2. -kelly,is they _your_ ruler. -yes,it;s _mine_.2.your,mine。根据句意:-凯丽,那是你的尺子吗?-是的,它是我的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一空翻译以为你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一空后面的尺子是名词,所以第一空填形容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一空主语为你,所以形容性物主代词为your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二空翻译以为我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二空后面无名词,所以第二空填名词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二空主语为我,所以名词性物主代词为mine。
3.-Is this peneil-box jim's-no._his_ is very new.3.his。根据句意:-这个铅笔盒是吉姆的吗?-不是,他的是很新的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此空翻译以为他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此空后面无名词,所以第二空名词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此空主语为他所以名词性物主代词为his。
4. we are in _our_ classroom. _ours_ is big.4.our,ours。根据句意:我们在我们的教室里,我们的教室很大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一空翻译以为我们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一空后面的教室是名词,所以第一空填形容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一空主语为我们,所以形容性物主代词为ours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第二空翻译以为我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第二空后面无名词,所以第二空填名词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第二空主语为我们,所以名词性物主代词为ours。
5. my father and mother are teachers.-their_their room is very clean5.their。根据句意:我的爸爸和妈妈是老师。他们的房间很干净。第一步判断是否有“的”,此空翻译以为他们的,有“的”要用物主代词。第二步有名则形,无名则名。此空后面无名词,所以第二空名词性物主代词。第三步确定单复数,此空主语为他们所以名词性物主代词为their。

jimu 发表于 2020-5-10 16:23:19

本帖最后由 jimu 于 2020-5-10 20:16 编辑

1.This is __her__ ( she ) ruler. __mine__( I ) is in the bag.2.This is ____my___ ( I ) book. This book is ____mine____ ( I ).3. These pens are ____ours____ ( we ). 4. He’s a driver. This is ___his___ taxi.​
5.I met Kate on ___a_____way home yesterday.A. my B. me C. his D. him6. These are __b__oranges . A. yours B. his C. ours7. Those are __a___oranges. A. yours B. her C. him8. ____c__ are in the same class. ___c___   Chinese teacher is Miss Gao. A. Their, TheirB. We, TheirC. They, their9. __c___is a good teacher. __c___ all like ___c___. A. He, They, her B. She, They, him C. She, We, her10.Kate and her sister went on holiday with a classmate of __D____.A. her B. hers C. their D. theirs 11.Your book is not so old as ____c_____. A. him B. he C. his D. she12. ___b__ book is it ? It ’s_____b___. A. Whose, her B. Whose, hersC. Who, hers D. Whom, her13. He is a friend of __D_____. A. our B. us C. my D. mine
用代词的适当形式填空    1. This isn’t __hers_ school bag。__hers_ is green.(she)    2. -Kelly,is that __your_(you) ruler.      -Yes, it's __mine__.(I)    3. -Is this pencil-box Jim's?      -No, _his_ is very new.
    4. we are in _our__ classroom. _ours_ is big.(we)    5. My father and mother are teachers. __their_ room is very clean.(they)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5.物主代词